我省多个数据中心成功入选2022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

发布时间:2023-03-20 15:06 来源: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我省共3个数据中心入选,其中我局推荐的中国电信安徽智算中心、中国电信阜阳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分别入选大型数据中心名单和中小型数据中心名单。

数据中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和公共基础设施,具有“一业带百业”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数据中心能效水平提升,加快绿色转型步伐,进一步引导我省数据中心高效、低碳、集约、循环发展。此次入选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对于推动全省数据中心产业集群打造,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积极做好企业跟踪服务工作,推动重点项目加速落地,不断引导传统数据中心向具备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特征的新型数据中心演进,为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