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赴金寨县召开通信网络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1:43 来源:

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大金寨县通信网络建设力度,提升通信网络质量和服务水平。3月14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健带队赴金寨县召开通信网络建设现场推进会。金寨县政府有关单位、部分乡镇以及六安市、金寨县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参加会议。

金寨县陈奎松副县长详细介绍了全县通信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和5G规划、建设、应用等情况,县科商经信局、住建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和沙河乡、油坊店乡、梅山镇等乡镇结合工作职责和乡村振兴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六安市、金寨县各基础电信企业汇报了5G基站建设、4G网络覆盖、光纤宽带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胡健副局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做总结讲话。

胡健对金寨县政府给予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了高度认可和诚挚感谢,对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在金寨县通信网络建设中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抓工作重在抓落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目标导向,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持续加大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二是要查摆问题,找出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金寨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的需求、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逐一加以解决。三是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着力在解决山区信号覆盖弱和5G网络建设“选址慢”“进场难”等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形成最大合力;同时通信行业要加大与农业、文旅、康养等金寨县特色产业的合作,赋能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局信息通信发展处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