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 与群众畅谈安徽信息通信行业热点

发布时间:2023-01-12 18:23 来源:

2023年1月11日上午,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坤率局政策法规处、信息通信发展处、信息通信管理处、网络安全管理处负责人走进安徽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室,通过电波与广大听众直接交流,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

节目中,省通信管理局重点围绕5G、“数字安徽”建设、“放管服”改革、用户权益保障、反诈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庆坤介绍,省通信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对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实施监督管理,坚持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通信服务。为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省通信管理局采取了四方面举措:一是深入推进我省电信行业行风纠风建设,从强化行业监管、纠建并举、持之以恒入手,突出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二是持续强化服务监督执法,针对行业市场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和违规行为,及时约谈企业负责人,对严重违规情形予以公开通报并严肃追责问责。三是提升申诉信访处理效率,全年受理用户咨询申诉6.98万件,结案率达100%。四是树立正面示范典型,在全行业开展电信服务明星个人、班组的评选推荐活动,引导行业深化用户满意理念。

节目中,听众通过拨打电话、线上留言等方式,与上线嘉宾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对于听众提出接到骚扰电话、垃圾短信该如何处理的问题,上线嘉宾现场答疑解惑,指导听众通过工信部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举报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并建议通过手机智能技术、相关应用软件、运营商“谢绝来电”业务设置骚扰拦截,同时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轻易向房地产、保险、培训等第三方透露手机号码。

对于听众提出的电话卡身份冒用、号码涉诈被停机的问题,上线嘉宾提醒广大听众,当前有不法分子大量收购租用电话卡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听众在发现电话卡存在异常行为、被运营商日常监测进行保护性处置后,可通过客服、网厅、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与运营商联系获取复机途径,配合开展复机工作,听众还可通过工信部“一证通查”服务查询个人名下电话卡数量。

对于听众提出的农村5G建设、5G基站辐射问题,上线嘉宾向听众作了详细解读,指出5G基站按国家相关规定建设,产生的电磁辐射强度远低于电脑、家电等电器设备,不会对附近住户健康造成影响。另外,我省正在加快推进5G网络向农村地区延伸,2022年新建农村5G基站7400余个,5G网络信号覆盖超1.2万个行政村,城乡“数据鸿沟”将逐步缩小。

在《政风行风热线》一个小时的直播中,省通信管理局与广大听众畅谈安徽信息通信行业热点,向听众展现了新时代政府机关的新风貌。通过此次节目,进一步拉近了省通信管理局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电信市场监管工作的透明度,有力促进了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电信服务质量的提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