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信息通信行业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16:05 来源:

3月22日上午,安徽省信息通信行业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诈法》)启动仪式在合肥电信数字生活馆举行。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坤出席仪式并致辞,安徽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刘保文应邀作指导讲话,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副总经理张军代表行业企业发言,省内基础电信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庆坤副局长在致辞中代表行业向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就本次学习宣传活动从提高认识、营造氛围、抓好落实提出三点要求;刘保文专员代表省联席会议对本次行业学习宣传活动提出指导性建议;张军副总经理代表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就如何开展此次学习宣传活动作了表态发言。启动仪式上与会的嘉宾和省内基础电信企业的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开启此次学习宣传活动,并参观了“反电诈宣传教育基地·爱心翼站”合肥电信数字生活馆。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约部分市民参与反诈小课堂活动,向他们介绍“五大反诈利器”,协助他们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他们进行“一证通查”和“一键查卡”,帮助他们筑牢反诈防骗安全网,最大限度提高群众对诈骗手法的识别能力。

本次启动仪式由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安徽省公安厅主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承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中国广电安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下一步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诈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行业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会同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美好安徽现代化进程中谱写更加壮阔、精彩、美丽的通信篇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