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赵志国调研安徽省通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08 15:17 来源:

6月7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赵志国赴安徽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赵志国一行观看并指导了合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监测系统、APP监测分析系统、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和中小企业安全服务平台有关情况的演示,听取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全面工作的汇报。

赵志国充分肯定了安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我局在发展、监管、安全和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通信管理局在推动信息通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首先要抓好主题教育,在党的创新理论中领悟事业发展的方向。一是深刻理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丰富内涵,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展现工作新气象。二是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三是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全面梳理、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四是充分发挥信息通信业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特点支撑新型工业化发展,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五是突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年轻干部培养,保障信息通信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其次要抓好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一是构建现代化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产业体系,支撑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增强发展动力。二是构建敏捷高效的现代化监管体系,打造依法、协调、智慧、创新监管新模式,优化发展环境。三是构建现代化综合服务体系,从行风建设、服务质量和服务民生三个方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共享发展成果。四是构建现代化网络和数据安全体系,强化关键性基础设施安全,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筑牢发展防线。最后,要抓好创新实践,在学习实践中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一是深刻认识“政治三力”的重要性,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二是强化统筹协调能力,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厅局以及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的工作协同。三是强化创新能力,多学习、多总结、多提炼、多反思、多借鉴,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四是强化风险防范能力,主动化解风险隐患,从意识、机制和能力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安全稳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