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赴淮南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 17:50 来源: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我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5月25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健率调研组赴淮南开展工作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恒大御府小区详细了解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难的问题,随后前往淮南市政府召开工作会议,会上听取了淮南市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的介绍,胡健充分肯定了淮南市信息通信业取得的成绩,对淮南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省通信管理局和信息通信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参会各方围绕成立通信发展办公室、申创千兆城市、推进淮南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协商达成了共识。一是从国家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加快成立淮南市通信发展办公室,政企形成合力,统筹协调通信行业发展相关事宜。二是推进千兆城市建设,抓住申创的大好时机,在创建过程中不断提高和完善淮南市通信基础设施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在强化5G疑难问题解决上下功夫,推动出台《淮南市建筑物配建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技术导则》,加快实现5G通信设施与新建建筑“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对通信基站建设受阻的原因进行归纳整理,积极开拓思路,加强政企联动,切实解决“进场难、施工难、用电难”等疑难问题。深入开展通信电磁辐射科普宣传,实行正向引导,打消广大人民群众的疑虑。淮南市副市长孙良鸿、市经信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淮南市各基础电信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淮南电信、淮南联通、淮南移动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赴淮河圩区现场开展应急通信汛前检查。胡健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到首位,高度重视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落实防汛通信保障责任制,加强日常实操训练,确保汛期通信万无一失。省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淮南市各基础电信企业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