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3-05-18 15:59 来源:

5月17日,2023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合肥举行,大会开幕式上举办了合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以下简称“合肥直联点”)开通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钱三雄,中国电信总经理邵广禄、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陈岩松、合肥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泉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开通合肥直联点。

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主要用于汇聚和疏通区域乃至全国网间通信流量,是网络互联互通的关键枢纽和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合肥直联点是“十四五”时期安徽省首个国家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落地项目,对于提升安徽省互联网运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合肥直联点开通带宽达到2600Gbps,居全国第5位,改变了以往安徽互联网网间流量需要通过上海、南京等地长途绕转的传统局面,显著提升了网间通信效率和质量,网间平均时延由原来的30毫秒以上降至10毫秒以内,丢包率趋近于0,日均疏导省内流量10000TB左右,用户上网体验明显改善。同时,合肥直联点开通有力带动了安徽省数字产业发展,加速互联网等相关产业在省内聚集布局,各类计算数据中心入驻企业数量显著提升。

下一步,安徽省信息通信业将坚决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全面贯彻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强合肥直联点的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确保合肥直联点持续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充分发挥合肥直联点对数字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优化互联网访问性能、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互联网产业聚集,为我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数字安徽”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网络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