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解难题 优环境——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赴合肥联通开展反诈工作帮扶

发布时间:2022-05-11 16:55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指导职责,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4月27日上午,我局联合省反电诈中心赴合肥联通公司开展反诈指导帮扶工作,与安徽联通、合肥联通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就反诈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我局网络安全管理处通报了合肥联通近期反诈方面的案情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双方从提高认识、案例整改学习、强化管控措施、加强业务稽核、推进信息共享和预警防范、开展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合肥联通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要加强管理考核,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在发展中加强管理能力,压实责任,与省通管局和公安机关做好信息沟通,发挥正向激励和负面处罚作用,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反电诈中心对合肥联通如何做好反诈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从政治高度牢守信息安全底线,树立正确的业绩导向;二是要建立健全完善的信息安全规章制度;三是要加强引导和教育,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四是要将学习、教育和考核融为一体,通过“百问百答”知识题库等将培训放在日常;五要创新开展工作,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对业务条线信息安全工作实行加减分制度。

本次帮扶指导是我局网络安全管理处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精神,为企优环境、送服务上门的具体活动,各方就如何形成安全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安全工作高效开展达成共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