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信息通信行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贯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15:10 来源:

12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正式实行。安徽省通信管理局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组织省内基础运营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电诈法》)宣贯活动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于12月2日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反电诈法》,要求各企业加强组织领导,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全行业一体推进《反电诈法》的学习宣传及贯彻实施,不断提升行业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规范化水平。

二是行业主动作为。安徽电信11月制作了《反电诈法》动画视频邀请法律专家做普法讲座。安徽移动结合警示教育通过云视讯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安徽联通发送宣传短信,扩大社会影响力

三是扩大社会影响我局联合联合公安机关组织基础电信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积极向群众宣传《反电诈法》,使广大群众充分认清信息网络犯罪的严重危害和后果,自觉抵制非法买卖、出租、出借“两卡”和互联网账号等行为,提升识诈、防诈免疫力。

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政策要求,指导行业持续加强《反电诈法》宣传,时刻保持对电诈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真正做到“全民防电诈,反诈为人民”,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稳定、安全的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