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与安徽省检察院联合开展反诈精准宣讲进校园——“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6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鉴别能力和防骗意识,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安徽省检察院对口部门于4月13日共同走进校园开展防范网络诈骗精准宣讲活动。

在室内宣讲会上,来自省检察院的两位检察官运用PPT和视频方式,绘声绘色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刷单诈骗、助学金诈骗、网购退货退款、买卖游戏账号诈骗、杀猪盘、买卖银行卡等在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电信诈骗方式,揭穿骗子常用的诈骗伎俩手段。

在室外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时刻保持警醒 严禁倒卖号卡”横幅、发放“断卡行动”单页和案例警示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师生重点宣传倒卖号卡危害、防范网络诈骗、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等内容,介绍应知应会的防诈骗知识,告诫大家千万不要因贪图小利,一时好奇掉入骗子的骗局之中,要时刻警惕不可松懈。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是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精准宣讲活动,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清醒的认识到预防电信诈骗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做到不被骗,更要做到不被利用和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并向身边的老师同学家长进行宣传,形成共同反诈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