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深入基层进社区,办好实事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12-28 21:30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我局机关党委与所在社区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组织“机关干部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疫苗服务暖民心。组织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到社区内医院开展疫苗接种保障工作,按照医护人员工作调配,开展好方位引导、流程介绍、科普宣教、信息填写、接种建档、秩序维护、卫生整理等各项工作,共服务社区居民1000多人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保障接种工作高效有序的完成。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与社区居民共筑防疫屏障。

图片

二是反诈宣传入民心。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高全民防诈反诈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局网络安全处党支部进入亳州路街道为社区的中老年居民开展了主题为“面对诱惑,你有防骗意识吗?”反诈防骗安全知识讲座,通过鲜活的案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遇到疑似诈骗情况如何处理等防范常识,并辅导社区居民如何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宣传,社区群众对反诈骗防范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甄别诈骗手段的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片

三是文明创建润民心。助力包联共建的小区文明小区创建工作,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组织人员参与社区内小区“捡垃圾,清除乱张贴,拆除违规搭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铁钳和垃圾袋,对栢景湾社区里部分小区的绿地、花坛及主次干道上的垃圾、违规菜地、乱搭建筑等进行“地毯式”清理,不放过一个盲区、不落下一个角落,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小区卫生环境有了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增进了社区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了解,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与赞扬。

图片

下一步,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树立为民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