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通信管理局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16:38 来源:

2020年12月18日,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信息通信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会议邀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徐尚振局长进行专题辅导。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以及从事我省通信工程建设的部分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企业有关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共22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徐尚振局长作了《当前根治欠薪形势和任务报告》。结合我们行业的特点以案件处理方法为牵引,深入浅出地对当前根治欠薪形势和任务进行介绍,对条例有关条款进行详细解释,并对我们企业如何避免发生发生纠纷提供了预防方法和建议,为省通信建设行业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指出,希望通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贯,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企业要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抓好农民工工资作为一项中心工作事项提到重中之重单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好任务分级,研究本单位的目标任务,确保扎实有效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二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要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制,明确责任必须履行,强化措施必须到位,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建立体系、完善机制。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统一、协调、高效的长效机制。四是突出隐患整治。要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好排查工作,做到责任、措施、时间、资金、与预案五落实,真正查出存在问题,整改一批隐患,强化一批薄弱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