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5 09:07 来源:

   为进一步健全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体系,提升监管效能,推动我省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安徽省通信管理局4月21日组织召开2023年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会议网络安全管理处处长任冀湘主持会议并讲话,40余家省内外互联网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和部、省专项行动。安徽电信、安徽网新、阿里云、腾讯云四家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互联网基础资源已成为支撑全球互联网“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重要基石,互联网行业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科学合理地管理好、利用好互联网基础资源。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对互联网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强,正确处理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的关系,管好用好网络资源已成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企业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网络基础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资源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全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不懈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在准入管理、网络实名、可查可溯和可管可控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基础资源管理是整个互联网管理的基础,是实现管网治网的重要前提;二是严格规范管理,要严格落实行业最新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和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三是建强技术手段,完善技术手段支撑,定期检查扫描,持续提高网站备案准确率;四是强化安全管理,及时核查更新备案信息,做好网络数据安全管理和用户信息保护;五是畅通应急渠道,确保重大活动或重要时间节点对违法违规网站、APP及时予以关闭和下架处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