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积极开展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08:59 来源: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部委的统一部署,安徽省通信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印发《安徽省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并在4月21日全省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会议上专题部署,全省4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全省通信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开展清理网上销售危险化学品有害信息,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环境。二是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危险化学品信息内容日常巡查监看,加强对平台内经营者销售商品或服务信息内容的审核,不得为平台内经营者提供危险化学品销售信息发布服务。三是畅通投诉渠道,要求各企业完善自身平台用户举报与受理机制,对有关部门的通报以及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下发内容进行快速处置反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