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网站备案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2023年第4期)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5 来源:

为推进我省互联网站备案管理工作,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按照我局备案月度通报制度要求。现将2023年4月我省网站备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备案总体情况

截至4底,按网站主体所在地统计,我省已备案网站109294个,已备案主体81124个,我省已备案主体及已备案网站数均列全国第12位;按网站接入所在地统计,全省接入的已备案网站32556个,接入网站总数列全国第10位。

二、网站备案审核情况 

4月份,通过“安徽省通信管理局ICP/IP备案管理系统”共处理备案数据3835条,其中审核通过非经营性网站备案数据3742条(新申请2033条,变更1709条),审核拒绝93条。

、未备案网站情况

4月份,根据部备案系统检测结果反馈,我省共接入未备案网站4个。

四、开展空壳类网站的清理情况

4月份,我局对备案管理系统中没有“接入信息”的空壳网站数据和没有“网站信息”的空壳主体数据进行了公示并清理,共注销空壳网站1720家,注销空壳主体2960家。

、违法违规网站处理工作情况

4月份,根据《互联网站管理协调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我局配合相关部门查处网站24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