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开展“5•17电信日”反诈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16:24 来源: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批示精神,进一步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我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17电信日为契机,组织指导省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不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安徽移动于5月17日电信日当天特别邀请了合肥市公安局常艺娟警官做客直播间,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网上直播活动。常警官给粉丝们讲解了骗子们的常用伪装手段,详细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方法,传授了如何鉴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直播活动在线累计观看用户达34.9万,点赞72.7W。安徽移动还互联网电视开机画面嵌入“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界面,面向全省互联网电视用户进行推广。

 

安徽联通各营业厅通过设立防诈宣传海报、电子屏和现场播放反诈宣传视频等方式,积极面向社会宣传,普及防骗案例,提醒公众加强防范,同时精心印制了防诈骗宣传手册向用户发放,当面介绍防诈小方法,与用户深入互动,努力提升群众的风险意识。

 

铜陵电信公司近日联合铜陵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走向街头在长江路电信营业厅前开展社会公益性防诈宣传,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结合“断卡”行动以及“帮信罪”实际案例,面对面讲解,提醒群众加强自身防范。同时还走访了市中心长江路沿线的电信世界、收购二手手机的店面,提醒商场管理人员和店员收购旧手机时正确处理手机卡。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我局指导行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企业通过一系列常态化、精准化、专业化、立体化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让反诈宣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