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打猫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26 08:31 来源:

今年以来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在“打猫行动”中靠前指挥,主动作为,指导省内基础电信企业与公安部门通力合作,群策群力,在发现研判打击GoIP、多卡宝等设备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7月份,各基础电信企业共提供窝点线索39条,助力公安捣毁34处,抓获嫌疑人219人,收缴GOIP等设备55台。

6月中旬以来,相关系统监测发现我省冒充客服诈骗电话外呼数量明显上升,进一步分析核实为香港国际漫游号码,疑似存在GoIP设备,我局立即将这一情况报送省反诈中心。但因其号段特殊、持续呼叫、3G网络制式,公安部门一直未能准确定位清缴。7月14日,我局反诈专班人员与省移动、省联通公司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GoIP攻坚组,联合省反诈中心、省无线电管理部门相关同志赶赴阜阳市颍上县开展研判处置。经过一系列技术分析和现场排查,锁定两个小区的三个房间,最终当地公安部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现场查获设备10台,缴获香港手机卡数千张,初步审查交代受台湾上线指派架设设备。

此后数据显示我省涉境外手机卡诈骗电话外呼量呈断崖式下降,表明前期主要的GoIP窝点已被连根拔起,危害基本消除。下一步我局将及时总结经验,在已有的常态化会商机制、线上线下协作机制、联合督查机制的基础上,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沟通、充分共享信息、密切协作配合,最大限度的发挥联合作战优势,对电信网络诈骗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让省内“猫池”无所遁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