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 先发制人

——安徽信息通信业主动开展通信信息诈骗打击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6 15:49 来源:

    面对日益猖獗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省内基础电信企业主动出击,用足用好网络、数据技术三大法宝,加强对利用“多卡宝”“GOIP”等工具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预警分析,建立以典型诈骗呼叫为基础的多维度大数据分析模型,精准发现涉诈号码信息线索。同时组织专班力量配合公安机关快速溯源打击,捣毁诈骗窝点,关停涉案手机卡。仅2月24日至3月9日不到两周时间,阜阳、宿州等的公安部门当地电信、移动、联通的配合下连续摧毁3个GOIP窝点,打掉1个诈骗团伙,缴获多台设备,抓获31犯罪嫌疑人,有效遏制了当地诈骗高发势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信息通信行业各项优势,做好“防、堵、封”配合工作,持续推进行业监管和源头治理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