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受委托赴江苏开展“携号转网”服务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06 10:25 来源:

日前,根据工信部信管局关于开展“携号转网”服务交叉检查的工作要求并受其委托,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于7月27至29日组成跨省交叉检查组(以下简称“检查组”),赴江苏省开展“携号转网”服务检查。

检查组深入江苏省南京、镇江等市区县,通过对27个营业厅实地检查、座谈会议、电话抽测等方式,对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携号转网”政策落实、业务规范和用户体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关注“携号转网”服务的规范性便利性、线上线下解释口径的一致性、携转后用户的退费及账单查询等方面工作。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镇江同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及江苏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省公司、镇江市公司代表召开座谈会,围绕“携号转网”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组组长李庆坤首先肯定了江苏省“携号转网”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回归服务初心,充分尊重用户的自主选择,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将国家政策落实落细,注重细节,做好“携号转网”的常态化服务工作。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王鹏副局长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立行立改,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查弱项、找短板,再部署、再动员,紧抓政策落实和用户体验。江苏有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代表也表态感谢检查组的指导,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全面落实整改,提升用户满意度,真正实现“携得出、转得快、用得好”。

根据工作方案,检查组拟于近日将整理后的检查结果上报工信部信管局,并同步向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进行反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