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申请及审批相关问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13 17:43 来源:

近期,我局在监管工作中发现社会上存在一些组织和个人声称“可以代办各类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向有意申请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收取代办中介费用。其中个别组织和个人,甚至假借我局或工作人员名义夸大申办难度,并向代办委托人隐瞒或篡改我局的受理审批意见,故意拖延申办周期,借机向代办委托人收取高额的所谓“加急费”、“疏通费”等名目费用。上述代办中介行为,不仅侵害了申办企业的合法权益,也给我局及有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声誉带来了恶劣影响。为此,我局再次就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申请及审批相关问题作如下澄清:

一、我局从未指定任何第三方提供申请《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中介服务,也不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二、我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已全面实现“不见面审批”,新办增值电信业务许可审批时限已由法定的60日压缩到28个工作日。对于企业的有关申请,我局将依法依规按时作出审核,并做好服务及指导、不断提升审批效率。

三、我局鼓励企业自行通过https://ythzxfw.miit.gov.cn(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平台)提交申请材料,以便及时如实地获知申请事项的审核意见及后续监管要求。

特此公告。




2020年11月12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