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助力蚌埠市打造网红城市

发布时间:2023-04-28 17:39 来源:

近期,电视剧《长月烬明》全网热播,带动网络热梗城市蚌埠再次走进公众视野,相关取景地游客激增,通信网络面临巨大压力。为满足市民及游客在网红景点的通信需求,我局指导蚌埠市经信局、当地基础电信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强化通信网络保障。

一是明确保障要求,制定网络保障方案。推动蚌埠市印发了《关于加强重点场所通信网络保障工作的通知》,从“基础设施建设、网络服务能力、网络监测维护”等三个方面着手,提前制定网络保障方案,确保游客在蚌期间拥有良好的网络通信体验。

二是增设基础设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指导当地基础电信企业对网红景点游客数量和流量增长趋势进行模拟分析,通过“原有基站扩容、新建基站开通、部署应急通信保障车”等手段补齐通信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应急通信保障处置能力,同时在网红景点开通WLAN无线热点覆盖,面向公众免费提供WiFi无线网络。

三是强化技术支撑,加大运行维护力度。督促当地基础电信企业重点加强对网红景点的网络传输速率监控,实现网速实时应急告警。加大热点区域网络覆盖和优化力度,维护队伍24小时待命,全力应对突发故障,保障网络运行正常。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