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5G网络发展,安徽合肥率先出台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标准

发布时间:2022-08-10 15:17 来源:

为做好建筑物预留5G配套设施标准规范的技术导引,日前,合肥市经信局、城乡建设局、规划局三家单位组织合肥市共建办编制了《合肥市建筑物配建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技术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于2022年8月4日起在合肥市施行。

《导则》结合合肥实际,进一步要求了5G网络建设的支持举措,明确规定“建筑物配建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应与建筑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时规定建筑单位负责建设室分系统的基础设施,包括:通信机房、设备间、天馈线系统、通信电源、通信管道、防雷和接地等,电信运营企业负责提供信号源。

《导则》的发布标志着合肥市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将与光纤到户等设施一样成为建筑物的必备配套,填补了建筑物移动通信配套设施标准的空白,是合肥市加快推进5G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导则》的发布也从源头解决了5G设施进场难、选址难、协调难等瓶颈难题,同时也大大节约了企业投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