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赴安庆市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2 14:44 来源:

7月26日至27日,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兴刚带队赴安庆市开展5G网络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共建共享、防汛抗旱通信保障等工作调研。

调研组深入岳西县岩河村,详细了解岩河村经济发展有关情况,岳西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与村两委就村容村貌整治、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调研组还走访了“翠玉”梨种植示范基地,实地考察岳西县乡村振兴有关情况,了解5G网络等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随后,彭兴刚在安庆市共建办主持召开行业发展座谈会,听取了关于5G网络建设、网信安全、防汛抗旱通信保障、行风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彭兴刚充分肯定了安庆市共建办取得的工作成效,提出要加强同市政府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信息通信业更好融入地方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针对下一步工作,彭兴刚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重要设施安全保护,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围绕“数据热点、人口密集、产业应用”等关键因素,重点推动5G网络优先覆盖重点、热点行政村,全面加快农村区域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短板,大力发挥通信网络基础保障和促进引领作用。三要持续加强村容村貌整治,要从行业发展大局出发,充分发挥正向引领作用,凝聚通信行业力量,提升农村通信环境,营造良好的美丽乡村。

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工作座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