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赴合肥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4 11:00 来源:

8月18日,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彭兴刚赴合肥市调研5G基站建设和工业互联网应用情况,信息通信发展处、信息通信管理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上午,彭兴刚先后前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职业艺术学院丹霞分校、融侨天骏小区,详细了解了室内分布系统进场协调情况、5G疑难站址解决情况和“转改直”工作情况。随后,彭兴刚来到合肥市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办公室,听取了合肥市共建办和各电信企业关于5G建设疑难问题解决的汇报和建议。


彭兴刚要求,各电信企业要把5G疑难问题解决摆到重要位置,要做到“分类指导、细化分解、找出症结、开出处方”。合肥市共建共享办要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在全省范围内起到带头表率的作用,出经验、出做法、出成绩,推动我省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彭兴刚一行同合肥市政府召开座谈会,交流讨论了申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5G建设发展、工业互联网等工作情况,合肥市副市长赵明、副秘书长闫萍、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随后彭兴刚先后实地考察了合肥市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中科院合肥创新院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和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情况。


彭兴刚表示,要充分认识合肥市申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重要意义,省市两级和各电信企业要形成共识,大力支持建设,争取明年申报获批。各电信企业要面向中小企业推出“5G+工业互联网”应用通用模式,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获得感,真正使企业从中获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