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圆满完成“皖通-2021”应急通信保障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30 17:28 来源:

为做好今年十一期间通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我通信行业应急通信保障水平,9月28日,我局举办皖通-2021”安徽省应急通信保障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2021年9月下旬,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极端天气灾害,造成通信设施受损严重,我局迅速启动应急通信保障II级响应,组织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应急通信保障。此次演练设置了搭建指挥部、无人机巡线、卫星通信开通、通信光缆抢修、大型基站车架设、应急电源保障等15个实战科目,投入参演人员152人,53辆应急车辆,各类通信装备87台套,展现了我省应急通信保障水平和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由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承办,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部新闻宣传中心、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气象局、广播电视局、省军区、合肥警备区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和中国卫通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观摩了演练。安徽电信、安徽移动、安徽联通、安徽铁塔等通信企业以及合肥警备区等单位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方案准备充分、军地双方保障衔接紧密、现场处置紧张有序,通过演练检验了我省通信行业预案启动、应急处置、协同配合等重要环节,进一步磨合了我应急通信保障军地联动机制,验证了相关预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实战性,有力提升了我省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加强了应急通信管理工作,对于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国庆期间通信网络畅通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