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播撒 一路芬芳 记安徽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盛芹

发布时间:2022-03-08 17:41 来源:

春暖花开,芬芳四溢!

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夕传来喜讯: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助理盛芹被授予“安徽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7年4月,盛芹主动请缨来到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闸南村任扶贫工作队扶贫专干。驻村4年时间,她出色完成闸南村“户脱贫、村出列”的脱贫任务,为闸南村争取帮扶资金73万元,消费扶贫金额26万余元。

毫无疑问,盛芹是一名称职的扶贫专干,她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成为了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的致富“领路人”;她还是一名爱岗敬业的公职人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巾帼建功奋进美好安徽新征程;她更是一名优秀的母亲,虽说缺席了两个孩子四年的成长,却以身体力行告诉孩子们什么是责任担当……

近年来,盛芹屡获荣誉:2018年获插花镇“巾帼扶贫建功标兵”称号;2019年获阜阳市“最美帮扶责任人”称号;2020年获阜阳市“最美巾帼脱贫攻坚人”称号;2021年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2022年获“安徽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称号……荣誉背后,是她的汗水,是她的付出——4年时间,1400多个日日夜夜,盛芹让贫困村大变模样:在驻村帮扶期间,实现了该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70万元的壮举,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3月4日,在省直机关妇女岗位建功表彰大会上,盛芹作为三八红旗手代表,以《回首攻坚脱贫 展望乡村振兴》为题讲述了自己的脱贫故事,她那真情流露、声情并茂的述说,为大会现场所有的嘉宾和观众带来了无数感动。

榜样的力量还在不断传递!安徽省通信行业广大女职工将以盛芹同志为先进典型,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