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6 15:06 来源:

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关于制发2021年行政执法证有关事宜的通知(工政法函〔2021〕245号)》,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于723上午邀请局法律顾问、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孟超律师开展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讲座上,孟超律师从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过程、科学理解“下级服从上级”“行政服从司法”、行政处理与行政处罚之间的关系、新行政处罚法解读等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述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为了让大家能更好地在执法工作中用好新《行政处罚法》,孟超律师还结合了通信行业的性质及近些年我局近年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相关案例,从“通信行业行政处理与行政处罚的具体应用”方面为大家认真解读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适用通信行业的法律法规。

    彭兴刚副局长主持会议并指出,行政执法工作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全面依法治国事业,事关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的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行政执法人员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工作,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注重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局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安徽省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