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在2020年度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评中获评“好”等次

发布时间:2021-05-19 16:33 来源:

近日,安徽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通报了2020年度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评情况,我局综合评价位列“好”等次。

自承担对口帮扶工作任务开始,省通信管理局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恪守精准扶贫工作原则,严守脱贫攻坚政策防线,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全局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与全村干部群众力同心、顽强奋斗,于年底顺利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清零,贫困发生率降为零的历史性任务,并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14年的0增加到2020年70.96万元的阶段性目标。

2017年以来,省通信管理局克服机构转隶、人员大幅减少的困难,始终保持驻村帮扶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切实做好全区4G网络和宽带全覆盖、5G基础设施建设、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治理、扶贫专属优惠套餐定制、疫情防控期间宽带网络助学保障等网络扶贫工作。坚持对扶贫对象实行精细化管理,对扶贫资源实行精确化配置,切实做到扶贫政策应享尽享,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当地群众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实现长期稳定脱贫、防止返贫致贫的长远之道。我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将行业发展更好地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全面小康的基础打得更牢、底色擦得更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