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住宅建筑通信设施标准 助力“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25 15:07 来源:

为深入贯彻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提升固定和移动网络千兆接入能力,在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和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的共同推动下,安徽省印发了《住宅区和住宅建筑通信设施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于2021年2月3日正式实施。

《标准》的实施,将助力我省进一步提升通信行业质效,推进住宅区移动网络建设,确保5G网络高质量发展。一是切实巩固行业地位,实现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的通信设施与建筑物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二是着力提升行业影响力,扩大落实国家标准建设范围,规范安置小区等非商业建筑物共建共享建设标准。三是大力推动移动网络覆盖,加强资源开放力度,将基站、室内分布系统等移动覆盖设施纳入建筑物必备项目配套。四是建立健全工程验收机制,明确检验项目内容和质量评判标准,完善通信工程管理体系。

《标准》从建筑物管线通信、移动室内通信、网络设施、工程验收等方面为共建共享建设提供重要依据,为持续提高网络覆盖和接入能力、助力全省“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