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1-12-03 17:46 来源:

2021年12月2日,合肥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仪式在合肥电信五里墩大楼顺利举行,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副秘书长汪春明、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陈岩松、省经信厅副厅长王灯明、合肥市政府副市长赵明及各基础电信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合肥高新区、新站区园区相关企业代表30余人也到仪式现场参加活动。

合肥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于2021年1月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建设周期为一年。在工信部及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携手合肥市政府,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专用通道各项建设,提前2个月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合肥专用通道于10月中旬陆续建成并进入试运行。

 


安徽首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

合肥专用通道是安徽省首条通达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的直连高速专用通道。经初步性能测试评估,相比非专用通道,合肥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平均丢包率指标提升91.52%;平均访问时延指标提升13.84%。专用通道开通后,将显著改善园区内企业的国际互联网访问体验,使国际交流合作更加高效便捷;同时将有效助力园区“双招双引”,促进合肥外向型产业聚集发展,提升区域辐射与国际影响力,为我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三地一区”和“数字江淮”建设提供坚实的数字基础设施保障。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岩松同志致辞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陈岩松在致辞中表示,推动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全省信息通信行业为安徽省“十四五”开好局做出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助推网络强省数字江淮建设的生动实践。各级政府部门及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从宣传、推广、使用、服务等方面让合肥专用通道发挥最大效应,充分发挥专用通道带来的集聚、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合肥市乃至安徽省互联网及相关产业规模发展,让专用通道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