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基础电信企业积极践行适老化服务举措 助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发布时间:2021-02-25 15:03 来源: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安徽省各基础电信企业在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的统筹组织下,主动发挥担当精神,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普遍适用与分类推进相结合、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相结合、解决突出问题与形成长效机制相结合,做实做细适老化服务各项工作。

安徽省基础电信企业不仅保留了传统线下“面对面”服务模式和传统金融服务方式,更面向老年用户设立爱心专席、爱心通道及无障碍设施,为老年用户配备老花镜、酒精棉片等便民服务箱。营业厅均设有助老爱心专员引导、帮助老年人办理业务,并定期组织开展“微讲堂”宣讲信息化新技术和防诈骗知识,辅导老年人使用常见手机应用、网厅与公众号等。同时,基础电信企业针对老年群体简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部分营业厅可为老年用户提供厅店下单、配送到家服务;线上打造直连一对一服务,全面实现老年用户拨打客服热线即转人工客服,远程柜台可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帮助用户化解问题,为老年用户提供更为周全、贴心的便利服务。

接下来,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推动各基础电信企业开展针对老年人特殊群体的电信普遍服务工作,对网上营业厅、手机APP不断进行适老化功能改造,针对老年人推出更大力度的资费惠利,进一步推广智能产品应用,着力为全省老年用户创造更加优质普惠的数字生活新图景。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