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助力脱贫攻坚走向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2-26 14:59 来源: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安徽省首个5G村--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大湾村的5G覆盖是我省通信行业助力大别山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为了真正做到了让老区群众连上通畅的网,与发达地区享受同等信息通信服务,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多次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协助编制5G发展规划,组织全省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加大资金投入,集中力量提升网络覆盖质量,使金寨县等地处大别山连片特困区的国家级贫困县一跃成为“5G网络建设示范县”。5G网络的覆盖、5G服务的提供受到老区百姓的欢迎、当地政府的感谢、省委省政府肯定。

2021年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构建稳定、高效、安全的5G通信基础网络入手,推动5G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农村基层服务的融合,让5G网络赋能乡村振兴,助力革命老区“旧貌换新颜,落后变领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