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有关部门推动5G与教育融合应用创新,助力我省科技教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9 17:57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5G发展、加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促进5G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根据《关于组织开展“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安徽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教育厅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于9月份在全省组织开展了“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征集及评审推荐工作。

11月12日,省通信管理局、省教育厅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召开了5G+智慧教育项目评审会,对30余个项目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6个围绕“教、考、评、校、管”等教育领域的5G+智慧教育项目,分别是:5G+智慧教育综合评价系统、5G+智慧教师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与研究、基于5G+ AI 的智慧教育新生态建设与应用、融合5G技术的“N+生态数智校园”建设、合肥市5G+智慧学校应用试点项目、大土木5G+XR综合实验平台。

教育作为国之大计,是民生重点关注的领域,加强5G与教育融合创新应用,对推动教育模式变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具有重要意义。我省将以本次应用试点申报为契机,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创新,形成一批技术先进、效果明显的5G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典型应用,探索可复制推广、可规模应用的发展模式,推动“5G+智慧教育”应用从“样板间”走向“商品房”,开拓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