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信息通信行业2020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2 09:16 来源:

8月31日,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年中工作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局长祝军作题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新要求  奋力开创全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梳理总结全行业今年以来主要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上,彭兴刚副局长、李庆坤副局长就分管领域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电信、移动、联通、铁塔、长城宽带省公司负责同志依次作重点交流发言,安徽通服、安广网络以及部分增值电信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的公司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面对多重考验、多种困难、多道难题,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行业以时不我待、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疫情防控平稳有序,防汛救灾迅速有效。前7个月,电信业务总量达2736.5亿元,同比增长25.9%;电信业务收入达251.1亿元,同比增长3.2%。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电话用户达6580.5万户,普及率103.4户/百人,移动互联网用户达4841万户,户均移动互联网月接入流量达11GB。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篇布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议对全行业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胸怀理想信念,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做表率。二要胸怀全局视角,务必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三要胸怀为民宗旨,务必全心全意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四要胸怀新发展理念,务必多措并举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五要胸怀底线意识,务必推深做实完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会议号召全行业要最大限度地克服疫情影响,对照部省各项工作要求,不惧艰险、乘风破浪,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省通信管理局各处室负责同志、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合肥分公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