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收看“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0:0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更好地学习、应用民法典,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通知,2020年7月29日,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讲人为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祝军局长和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文显主任重点从民法典的中国故事,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民法典是党领导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范例,中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认真做好民法典的实施工作等五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面阐述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我国民法的立法沿革及民法典主要内容等内容。我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报告会内容,深刻认识到编纂民法典是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障人民权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组织收看报告会进一步提升我局干部职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对于深入推进我局法治机关建设、严格依法行政,提升行业依法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